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张利民书记访问纽约州立大学

会谈现场

                                合影留念                 纽约商务孔子学院供图

当地时间118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与江苏省第10期高等教育管理专题研究班的全体学员考察了纽约州立大学全球事务中心以及我校商务孔子学院,与纽约州立大学高层进行了互动与交流,并与商务孔子学院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友好的会面。

纽约州立大学副总校长里卡多· 阿瑟兹(Ricardo Azziz)和纽约州立大学分校拿桑社区大学校长休伯特·金(Hubert Keen)会见了专题研究班一行,并致欢迎辞,对专题研究班学员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问候。

张利民书记代表专题研究班致辞,他对纽约州立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专题研究班的成员组成和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张利民书记表示,江苏是中国名副其实的“高教大省”,纽约州立大学是美国最庞大的综合性高等教育系统,希望此行能够学习纽约州立大学先进教育理念和管理方式,并借此机会,扩大江苏高校与纽约州立大学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张利民书记还特别指出,南京财经大学与纽约州立大学有着深入的合作交流过往,双方共建的纽约州立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合作办学已近10个年头,希望未来在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促进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取得更加丰硕的办学成果。

随后,纽约州立大学副总校长里卡多·阿瑟兹(Ricardo Azziz)从纽约州立大学整体教育体系的构建、构成、目标、功能以及办学理念等方面,向专题研究班学员作了全面的介绍,并和拿桑社区大学校长休伯特·金(Hubert Keen)一起,与专题研究班学员就高等教育管理体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会议在热烈而友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江苏省第10期高等教育管理专题研究班20多位党委书记、校长参加了此次访问及研讨。我校商务孔子学院美方院长玛丽艾力斯·玛扎拉(Maryalice Mazzara)、美方顾问斯蒂夫·拉万(Steve Levine)以及中方院长姚杰参加了会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