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康奈尔大学Edward Mabaya博士来我校访问

6月13日,美国康奈尔大学国际粮食食品农业开发研究所所长助理、应用经济与管理学院助理研究员Edward Mabaya博士来访我校,许承明副校长在仙林校区行政楼贵宾接待室会见了来宾,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许承明副校长对来宾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许副校长说,康奈尔大学作为世界名校,也是“常青藤联盟”高校中唯一的拥有农学院的高校;我校一直以来紧密围绕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致力于促进现代粮食流通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大粮食学科的传统优势和鲜明特色,在粮食流通产业发展与政策、粮食储运工程与技术等方面全面提升大粮食学科建设水平。许副校长希望Edward Mabaya博士此次来访能作为加固双方业已搭建起的合作桥梁所迈出的第一步,期待日后双方能有更多方位的合作。

 Edward Mabaya博士对许承明副校长的热情接见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一所全球知名高校,康奈尔大学与亚洲以及世界各国的大学和机构有着广泛的联系与合作;希望能进一步开发康奈尔大学与我校的合作项目,尽快促成康奈尔大学与南京财经大学的学生合作项目。

 Edward Mabaya博士与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邱伟芬等就国际学院对双方学生的合作项目进行了具体磋商。邱伟芬处长说,目前康奈尔大学已经发展成熟的“SMART”项目(康奈尔大学从其各个学院挑选不同专业的学生组成一个团队为全世界的相关企业提供解决具体问题的方案)可以作为双方合作的第一步,此项目已运行6年,收效甚好,我校也可以选派学生到康奈尔大学去访问交流等。之后,双方就具体的合作意向做了进一步商讨。参加会谈的还有我校粮食经济研究院院长曹宝明、经济学院副院长桑乃泉等。

会谈结束后,Edward Mabaya博士为我校经济学院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Factors Shaping Agriculture and Agribusiness:implications for food security”有关非洲粮食安全的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副院长桑乃泉主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