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南京市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6月12日上午,南京市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前广场隆重举行。该活动由南京市商务局、南京财经大学、仙林大学城管委会联合主办,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承办。南京市商务局局长李利江、江苏省教育厅安全保卫与维护稳定处副处长张虎成、我校副校长俞安平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致辞。省商务厅、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城管局、市环保局、栖霞区人民政府、仙林大学城管委会与江宁大学城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和部分再生资源回收企业代表,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青年学生志愿者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我校学生代表陈楚虹宣读了活动倡议书,呼吁在校大学生为了让城市更美好,积极参与到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行动中来。
    张虎成副处长、俞安平副校长、李利江局长先后致辞,指出了当今经济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所引发的一系列令人堪忧的环境问题,强调了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重大意义与价值,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生活的小事做起,养成勤俭节约、循环利用的好习惯,为推进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李利江局长、俞安平副校长、张虎成副处长、栖霞区政府区长助理刘宇、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处长金波等一同上台,触动水晶球,正式宣布“南京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进校园活动”顺利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嘉宾一同检查指导了校园再生资源回收活动。
    据悉,南京市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进校园活动,我校作为第一家南京高校试点单位,将在校园投放数个“绿色小屋”(此小屋为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同学设计),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回收再生资源的平台,传播再生资源回收及资源循环利用文化,打造绿色校园,共迎绿色青奥。

(党委宣传部  总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