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2届毕业生校友志愿者代表座谈会

6月15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6楼会议室举行2012届校友志愿者座谈会。校党委常委韩香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学院党总支书记代表,学院学工秘书代表,校友会有关人员,2012届校友志愿者代表及校友通讯社部分成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圣兵主持。

首先,张圣兵处长向被推选为2012届校友志愿者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说,校友工作需要相互联络支持,需要构建网络支撑,需要热情才智,更需要责任担当。校友志愿者的称号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校友会许方老师就我校校友志愿者队伍建设及校友会情况作了说明,她希望新一届校友志愿者做好联络员、宣传员、通讯员、信息员,在联系校友、宣传母校、反馈信息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经济学院徐山昌老师从辅导员的角度谈了对校友工作的看法,并表示将尽力继续做好校友服务工作。

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利对校友志愿者们能勇于肩负起校友工作的职责表示感谢,她希望大家能带着上进心、责任心与热心做好校友工作;在走上社会后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努力成为学弟学妹的典范、学校形象的代言人和反哺母校的带头人。

学生处副处长章冬斌在发言中说,希望校友志愿者努力工作,促进母校与校友、校友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寻求事业的共同发展。

随后,校友志愿者代表一一发言,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与不舍,并谈及他们对校友工作的认识与理解,表示将不负重托,为母校校友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后,韩香云常委在讲话中谈了校友工作的意义,阐述了做好校友工作的基本要义是发挥其信息功能、发展功能和融资功能。他说,一流的大学必定有一流的师资、一流的生源和一流的校友。我们学校的历史虽然较短,但近年来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自己身边的资源,无论是出国、考研还是走上社会投入职场,都要与母校保持联系,“今日我以南财为荣,明日南财以我为荣”,今后的政界精英、商界领袖、学界大师或许就出现在你们中间。他祝愿大家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我校在2009年制定了“关于组建南京财经大学应届毕业生校友志愿者队伍的暂行办法”。本着学院推荐、学生自愿的原则,学校每年在应届毕业生各专业班级中选拔1至2名校友志愿者,并根据应届生分布状况,在每个学院的校友志愿者中选定1—3人(专业人数500人以上的选定3至4人)作为本学院的校友志愿者召集人,从而构成班级—学院—学校三层面的校友联系网络,为母校与校友之间搭建了可持续性的信息交流平台,通过信息反馈与沟通凝聚广大校友的智慧与力量,推动学校和校友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校友会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