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第二届全国高校电子商务专业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在宁开班

                                                                电子商务重点实验室供图

8月15日—8月18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我校电子商务省级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电子商务专业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在宁开班。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国内有关高校的电子商务专家就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作了专题报告,全国高校百余名电子商务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为期3天的研修活动。

我校鞠兴荣副校长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总体发展,以及学校在电子商务教科研领域的发展情况。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潘宪生教授、浙江大学陈德人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刘业政教授、浙江万里学院张少中教授、奥派科技董事长徐林海先生、江苏科泰董事长周宁先生、我校曹杰教授等国内电子商务专业及行业专家就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电子商务学科发展和建设、实用案例分析、实验室建设与学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互动。研修活动后,安排了教师走进“苏宁易购、途牛网”等知名电子商务企业参观、交流,了解电子商务企业需求,为教学、科研服务。

据悉,本次研修班旨在通过对电子商务专业发展新形势以及行业人才培养新模式的研究和探讨,提高高等院校电子商务教师队伍的教科研水平,建立一支双师型素质的骨干教师队伍;通过分享专家的教学经验和科研成果,为青年教师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更好的可利用资源,建立起更高的起点。  

                    (电子商务重点实验室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