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2级辅导员工作座谈会

 

                                                                     党委宣传部供图

9月14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601会议室召开2012级辅导员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2012级全体辅导员及宿管站站长、学生处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学生处副处长吕戎主持。

优秀辅导员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刘英华老师,优秀宿管站站长代表、北苑13号站孙芳站长介绍了自己在学生教育引导、宿舍管理服务方面的经验与心得。

2012级辅导员代表依次介绍了本院新生的基本情况及本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的基本思路,分享了工作特色及工作重点,并围绕如何克服“新生一年级现象”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各宿管站站长则从安全管理、舍风建设、公寓文化等角度提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及建设性意见。大家认为,面对学生管理工作带来的新挑战,要把握新一代大学生的身心特点;强化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利用工作博客、QQ群、飞信、微信等新媒介,搭建学校、家长、学生的三方联系平台;重点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及时给予各类帮扶。

王建明副书记、副校长对新学期学生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大学一年级工作的基石性作用,确保学生不输在起跑线上;充分把握好工作对象的特点,实施个性化指导,通过“抓两头,带中间”,引导学生全面发展;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做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导之以行,持之以恒”,引导学生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做人;注重提升个人政治、业务、心理、身体等素质,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以适应学校转型发展的新要求。

(学生处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