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2012学生留学项目开幕仪式举行

                                                          校摄协 财管09级 袁晓婧/摄

9月11日上午,我校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2012学生留学项目开幕暨2012项目结业证书颁发仪式在仙林校区管理学科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许承明、南安普顿大学当代中国中心副主任Mark Cranshaw出席仪式并致辞。仪式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黄能主持。

许承明副校长指出,我校与南安普顿大学的合作项目是我校最成功的项目之一,历届项目毕业生均取得了喜人的成绩。面对即将赴南安普顿大学深造的我校学子,许副校长意味深长地讲述了留学的意义并对他们寄予了殷切期望。他说,人力资源是中国经济发展的第一资源,希望同学们在留学期间充分体验异国文化、学习知识、学会思考、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与社会实践,珍惜在英国学习的时间。

Mark Cranshaw副主任说,南财大往年的项目学生在英国表现优秀、成绩突出,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他希望新生对比榜样,加倍努力,多与外国学生交流,尽快融入到异国的学习生活之中。他还简要介绍了为项目新生开展的行前培训的主要内容。

最后,Mark Cranshaw副主任、南安普顿大学讲师Hui-Chi Yeh博士为2012届留学项目毕业生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据悉,我校往年派出的3+1+1、2+2项目毕业生共计44名。其中38名被英国知名大学录取攻读硕士学位,包括华威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南安普顿大学、巴斯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约克大学等。另外,2012年参加留学项目的3+1+1学生共30名,2+2学生共12名,将于9月23日到达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开始新的学习生活。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