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庆祝第28个教师节座谈会

 

                                                                       党委宣传部供图

                                                                          校团委供图

 9月10日下午,学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6楼会议室召开庆祝第28个教师节座谈会。会议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争当教书育人模范”为主题,共享我校发展成果,共商未来发展大计。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部)院长(主任)、书记、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鞠兴荣副校长主持。

鞠兴荣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各位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与会教师代表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作为一名教师的内心感受。从教四十年的外国语学院冯健文教授充满深情地说,“当教师我不后悔,如果让我重走青春的话,我还是会选择做教师。”法学院杨军教授说,“对教育,我的心是红的,对学生,我要求他们讲法律良心,树法律理想。”我校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汤晓智博士认为,教育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能与学生共同成长。经济学院青年教师张成深情回忆起作为中学教师的母亲,并许下全心为学生成长服务的诺言。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教师邱玉琢提出,要用心把握90后学生的心理特征,努力提高课堂互动效果。新闻学院教师周根红认为,教学是教师立命之本,学生心中自有一杆秤,教学、科研不可偏废。

辅导员代表、会计学院徐永宁老师、红山学院杨柳老师表示,在日常工作中要充分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体现人文关怀;只有深入学生的学习与生活,真诚与学生分享喜怒哀乐,才能体会到工作的乐趣与价值。

管理人员代表、团委副书记段伟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张亦佳老师表示,要时刻保持服务热情,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校党委书记陈章龙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对与会代表们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陈章龙书记指出,教书育人是教师的本职工作,要坚信自己职业选择的正确性,增强归属感、认同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与服务质量,让学生感受到无处不在的关爱,把学校建设成一个实现理想的家园。

围绕我校“两个转变”的重要战略部署,陈章龙书记从三个方面作出具体部署。第一,坚持以人为本,发挥教职工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主体作用。要进一步加大学科带头人的引进与培养,进一步发挥教授在教学科研中的主体地位与主导作用,进一步采取超常规措施,鼓励和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第二,坚持两支队伍并重,助推“两个转变”。要实现内涵提升,既要关注由教学科研队伍创造的指标性因素,还应该高度关注由管理队伍产生的统筹性因素和渗透性因素,即管理因素和文化因素。“没有一流的教师的队伍,不可能产生一流的标志性成果;没有一流的管理队伍,要产生一流的教学科研成果也是难以想象的。”第三,坚持全员育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是高校的最终使命和中心任务,也是高校的生命线。要确立“人人都可成才”的人才观,“宽基础、强专业、重社会适应性”的质量观,“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相统一”的发展观。陈章龙书记指出,教师既要教授知识,更要给学生一种人生的导向,培养学生良好的精神品质和道德修养,通过全员教育,使学生既能成才,更能成人。

又讯,9月10日是第28个教师节,一大早,随着第一辆校车的缓缓驶入,校工会、团委、学生会组织同学们向每一位老师送上了鲜花、绿色植物和祝福卡片,让老师们倍感温馨。

(人事处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