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2年统战工作中秋恳谈会

 

我校召开2012年统战工作中秋恳谈会

党委书记陈章龙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建明致辞

                    与会统战代表积极建言献策、畅所欲言             党委宣传部供图

9月26日下午,学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6楼会议室召开“戮力同心 开拓进取 共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统战工作中秋恳谈会,校党委书记陈章龙,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建明出席恳谈会。党校办、党委组织部、监察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研究生处、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各级人大、政协委员代表以及海归代表欢聚一堂,共商学校事业发展,喜迎中秋节、国庆节的到来。恳谈会由党委统战部部长曹克主持。

恳谈会伊始,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建明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为学校改革和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王建明副书记指出,新学期开学以来,学校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事业发展稳定,希望与会代表在学校努力实现“两个转变”的关键时期,密切配合,发挥优势,建言献策,继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恳谈会上,与会统战代表围绕“戮力同心 开拓进取 共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这一主题,积极建言献策、畅所欲言。他们从教学科研、制度创新、学风建设、后勤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多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在加快推进学校“两个转变”的关键之际,要进一步发挥优势,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党委书记陈章龙讲话。陈章龙书记首先代表校党委向与会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与会代表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感谢与会代表为学校的发展提出了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学校党委一贯重视统战工作。就当前学校的统战工作,陈章龙书记指出:一是各民主党派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十六字方针,集思广益、齐心协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二是各民主党派要加强自身建设,体现党派特色。各民主党派要加强自身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层次、地位和影响力,并在此基础上形成特色。三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围绕学校提出的“两个转变”,全面把握校情,积极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和质量。四是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对待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以梳理、研究,统战部门要为民主党派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各部门要力争做到听到真实的声音、交到真正的朋友、了解真正的情况。最后,陈章龙书记祝与会代表工作愉快、家庭幸福。

 (党委统战部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