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毕业班辅导员座谈会

9月25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6楼会议室召开2013届毕业班辅导员座谈会,了解毕业生现状,促进就业服务和指导,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负责人、2012届毕业班辅导员代表、全体2013届毕业班辅导员、各学院学工秘书、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殷建新主持。

2012届毕业班辅导员代表、会计学院杨晓霞老师和国际经贸学院董敏老师先后发言,介绍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经验。

2013届毕业班辅导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毕业生现状、学生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和措施,阐述了各自的工作计划和思路。

学生处处长姚学峰针对毕业生就业形势作了简单分析,提出了“保证毕业率,确保就业率,提高升学出国率”的工作目标,要求辅导员及时了解毕业生现状,做好相关指导工作;熟悉政策,加强业务学习;关注毕业生思想动态,做好管理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建明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交流了经验,拓宽了思路,增强了信心,希望各学院早动员、早落实相关工作,发动各方力量,齐抓共管,共同做好201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分析宏观就业形势基础上,王副书记对毕业生班辅导员提出要求:摸清底数,分类指导,加强个性化指导;做好服务,提高就业信息利用效率,积极鼓励毕业生考研、出国;正面教育,确保安全稳定;辅导员要不断提升自我,努力学习,积极申报课题,做到将工作成果化。 

(学生处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