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201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2级新生参加了军训成果汇报大会暨开学典礼          党委宣传部供图

          陈章龙书记在解放军理工大学张国胜上校的陪同下检阅了军训方阵 校摄协 新闻09级 董小强/摄

                                          校党委书记陈章龙讲话              校摄协 会计10级 沈洋/摄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建明宣读表彰决定      校摄协 会计11级 巢司宇/摄

                   相关校领导为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校摄协 会计11级 巢司宇/摄

                   军训学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过主席台     校摄协 新闻09级 董小强/摄

                               军事战术演习表演            校摄协 会计10级 池彬琪/摄

                                   消防演练表演             校摄协 会计11级 巢司宇/摄

气势威武、铮铮铁骨,炫目迷彩心激昂;英气袭人、娘子军连,堪胜须眉数群芳……9月22日下午,我校201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暨开学典礼在仙林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以及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解放军理工大学气象学院的军官出席了大会,各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大会。我校5800余名2012级新生参加了军训成果汇报大会暨开学典礼。

新生军训成果汇报由党委保卫部、武装部部长唐福元主持。我校校旗和“八一”军旗在护旗手的护卫下进入会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1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正式开始。校党委书记陈章龙在解放军理工大学张国胜上校的陪同下检阅了军训方阵。伴随着雄壮激昂的阅兵进行曲,军训学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过主席台,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自强不息、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随后,军训新生进行了男子军体拳、女子捕俘刀、军事战术演习和消防演练等表演,他们昂扬的精神、整齐划一的动作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军训汇报表演结束后,许承明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2年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校仙林校区和红山学院共54个军训先进集体,595名军训先进个人受到表彰,相关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建明讲话。他向解放军理工大学气象学院领导教官、相关部门领导及辅导员、2012级新生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对同学们在军训期间所体现坚忍不拔的意志、坚不可摧的作风、勇往直前的气概和团结互助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全体同学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以德为重、学会做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学多思、勇于创新,做一个有益家庭、社会和国家的“90后”。

校党委书记陈章龙和解放军理工大学朱立明大校互赠纪念品留念。

新生军训成果汇报表演结束后,举行了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杨军主持。

陈章龙书记致辞。他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出色完成高中学业、如愿进入大学的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美好的祝愿。陈章龙书记在阐述大学内涵的基础上,鼓励同学们追求和探索真理,在未来人生中,通过自己的言行把一切美好的事物传递给社会。陈章龙书记指出,我校在近10多年来抓住机遇、锐意进取,以“自谦 自信”的基本认知、“务实 超越”的实践行为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并始终坚持“办学以教师为本,教学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他希望同学们明确责任、担当使命,刻苦学习、勇于实践,全面发展、追求卓越,从而创造光明的前程,谱写人生美好的华章!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建明宣读了《关于颁发2012年优秀新生奖学金的决定》和《关于颁发2012年红山学院优秀新生奖学金的决定》。其中,仙林校区14名优秀新生、红山学院11名优秀新生获得一等奖(各5000元);仙林校区43名优秀新生、红山学院16名优秀新生获得二等奖(各2000元)。相关校领导为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教师代表、经济学院院长钱书法发言,他对新生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把握大学时光,实现自己的理想。校友代表、我校企业管理专业97届毕业生、中石化江苏石油分公司营销中心经理周江华发言,他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激励学弟学妹珍惜大学时光,相信“热情与才华创造一切”。在校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工商管理学院周翔同学,本科生新生代表、会计学院梁玥同学也先后发言。

最后,在《南财大之歌》中,我校201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暨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