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应用经济学在江苏省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评估中获得优秀

近日,省教育评估院公布了2011年江苏省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评估结果,我校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点被评为“优秀”。

本次评估经过了单位自评与申报、专家组材料评审、在校硕士生满意度调查等程序,评估内容包括学术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教学与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工作条件、管理工作、学生满意度及社会评价等7个一级指标,17个二级指标,以及学科点的“主要优势特色”。

据悉,作为研究生教育的一项基础性、制度性、长远性工作,每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原则上每5年评估一次。评估结果将作为省优势学科与重点学科建设,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点增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项目等方面项目立项的重要依据,对评为“优秀”的硕士点将在以上方面予以积极支持和政策倾斜。

                                          (研究生处  党委宣传部)